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就人行横道安全问题制发的检察建议获评全省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
2023-11-29 09:09: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江苏省委依法治省办联合江苏省检察院举办的全国首次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及回复现场评审活动上,我院就人行横道安全问题制发的检察建议获评全省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

  人行横道作为重要的道路通行设施,是保障行人通行安全的“平安道”,对于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我院针对办案中发现的人行横道“不安全”问题制发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助推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人行横道关爱工程,升级人行横道865条,宜兴市斑马线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发生率压降92%,切实筑牢群众出行“安全线”。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获评全省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为契机,继续做强以文辅政本职,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助推社会治理效能,以检察建议之力守护交通安全“生命线”。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