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罗晶在江苏省清风苑“务实课堂”直播授课
2023-10-31 08:55: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9月26日,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罗晶以《链条式固废污染环境案件办理难点及解决思路》为主题,在江苏省清风苑“务实课堂”开展直播授课。

  课堂上,罗晶结合我院办理的两起链条式固废污染环境案件,针对此类案件中存在的固废种类鉴定的实质性审查、共犯主观故意的认定、嫌疑人行为性质的界定三大难点问题,从依托机制督促立案、积极补充侦查、运用大数据实现源头防控三方面论述了破解实务难题的思路。介绍了我院自行研发的危废大数据监督平台及其取得的监督成效,充分探讨了数字检察在法律监督中发挥巨大作用的可能性,为链条式固废污染环境案件办理提供智慧与借鉴。

  下一步,我院将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加强防控协作,推动固体废物污染有效治理,以检察力量助力守护绿色未来。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