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第一检察厅副厅长周惠永一行来院调研指导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
2023-06-29 10:26: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2023年6月3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厅副厅长周惠永、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王方林、江苏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柳慧敏至我院调研指导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无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良平、副检察长李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钢、副检察长王学涛全程陪同。

  周惠永副厅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我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听取了侦协办办案模式、工作机制、诉讼监督质效、提前介入机制等情况汇报,现场指导了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提前介入等工作做法。

  周惠永副厅长对我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繁简分流精细化、类别化。将繁简分流工作嵌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中,统一将分流关口前置至公安环节,对大部分案件适用简易、速裁程序,结合认罪认罚制度提升诉讼效率。二是以提前介入为着力点主导检察责任。健全疑难复杂案件会商机制,遵循“听介绍、看现场、月卷宗、问情况、议重点、提意见”的“六步工作法”,协调检察官全面实质性介入,将把脉会诊前移。三是主动监督、一体监督。依托侦协办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强对立而不侦、久侦不结等案件开展集中清理,排查重点罪名,联合公安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案件质量评查、典型案例通报等,形成执法监督合力。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