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企业合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2023-05-30 08:44: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实践,进一步研究宜兴公益损害防控和企业合规工作模式,5月26日上午,我院召开企业合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时延安,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晓亮带领各自研究团队一行10人应邀参加研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钢,部分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志钢检察长介绍了我院检察工作情况,提出宜兴民营经济发达,广大企业合规建设需求强烈,公益损害防控和企业合规工作模式是适应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希望借助高校理论研究优势,为深化合规工作提供智力支持。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企业合规案件二元化处理的正当性问题、宜兴公益损害防控和企业合规实践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时延安、黄晓亮教授积极评价了公益损害防控和企业合规中心成立的意义,并对企业合规成本的分担责任、合规整改的有效性等问题提出建议,同时指出,涉企合规案件的双轨制处理不存在法律障碍,建议加强行刑衔接,对不起诉企业的后续合规监管进行制度化。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高等院校的联系,深化成果转化与实践应用,着力打造公益损害防控和企业合规宜兴品牌。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