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座谈会
2018-01-11 14:03:00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外部监督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能,14日,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就我院在“两会”上的工作报告征求意见。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营,副检察长周为禹,四位人民监督员谈志良、陈盘虎、陈才龙、沈小鹏,五位特约检察员唐志平、徐黎辉、沈国强、朱敏、李银芬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周为禹副检察长首先解读我院“两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从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惩防职务犯罪、强化检察监督、推进检察改革等方面通报2017年我院检察工作情况,同时对2018年工作总体思路做了简要汇报。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对报告发表意见,大家认为我院2017年围绕“全面夯实基础、全面优化提升、全面奋勇争先”的目标要求,亮点突出、工作扎实,各项业务工作均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新成效,检察队伍焕发出崭新的精神风貌,为宜兴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拟定的2018年检察工作总体思路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对新一年的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对我院2018年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恶意逃废债务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向企业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促使企业家树牢诚信经营理念;二是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保护宜兴的青山绿水;三是要深化司法改革,理顺与监察委关系,共同加强反腐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检察职能的宣传普及,及时展现检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让百姓更了解、支持检察工作。

最后,李营检察长表示,过去一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在座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们的关心、支持、帮助密不可分,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支持与关注宜兴检察工作,多提建议意见,多做推广宣传,共同提升宜兴检察工作水平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