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图片新闻)我院走进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法治宣讲活动
2021-06-24 10:15: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法治校园建设,近日,我院走进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青少年法治公开课宣讲活动。

活动中,“青心向阳”法治宣讲团成员白景龙律师围绕民法典的侵权责任、人格权、合同、物权以及总则五个部分,运用“校园欺凌怎么说”“禁止校园贷”“乘车霸座”等与青少年成长息息相关的真实法律案例,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相关知识,并播放了民法典宣传短片帮助理解。检察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有关校园贷、预防性侵等系列展板,发放了《青春修炼手册-青少年犯罪警示案例选编》《预防校园欺凌中学版》等法治宣传手册,结合青少年易发多发违法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切实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我院将不断丰富法治教育的主题内涵,创新法治宣传活动形式,努力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法治化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