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走进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青春正好,与法同行”法治宣讲活动
2021-05-28 08:37: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青少年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文明校园、法治校园建设,4月28日,我院赴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青春有我,法治相伴”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讲座主要以《刑法修正案(十一)》、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契机结合近年来较为频发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真实案例,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及相关规定以及涉及违法行为的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明是非,辨善恶,讲诚信、守规矩,知法律、懂自护。

第二部分由我院联合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带领同学们参观有关校园贷、预防性侵等系列展板,并为其发放《青春修炼手册-青少年犯罪警示案例选编》《预防校园欺凌中学版》等法治宣传手册,希望青少年能通过这些警示案例,提升法律意识,严守法律底线。

本次活动结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也会在今后的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决不触碰法律底线。宜兴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说,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一如既往地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工作,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让孩子们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