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防疫办案两不误 我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20-02-13 09:45: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自身防疫工作,成立由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就防控工作做出周密部署、细致安排。上班后第一天,徐国胜代检察长对重点区域、岗位防疫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看望坚守岗位的办公办案人员。

  

  法警及保安每天对进入大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物业人员每日对大楼办公区域全面消毒,对办案区、电梯间、窗口部门等重点地区加大消毒频次。

  

  在电梯间放置一次性餐巾纸、贴膜等防止交叉感染。

  

  车队对每辆公务用车进行消毒清洗,并在派车结束返院后即时消毒。

  

  食堂为值班干警准备午餐,各部门分批次佩戴口罩领取一次性餐盒回办公室用餐。

  

  政治部每天督促各部门全面、准确排查、报送疫情,进行汇总后上报。

  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也要保障工作不断档、不缺位、不放松,要求在院办公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科技实现多样化的办公方式。

  

  办公室人员及时收发文件、处理信息文稿,并在微信群内传达不涉密的文件,供大家学习贯彻。

  

  第六检察部在第八检察部技术人员的配合下,使用远程视频系统宣告不起诉决定,同时还邀请了公安承办民警及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律师参与远程视频,实现宣告的公开性。

  

  对需要当面讯问的犯罪嫌疑人,第三检察部办案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后赴看守所提审办案,确保案件质效“不打折”。

  

  第八检察部实行每日流程监控,集中受理案件制作电子卷宗。及时梳理疫情防控期间办案期限即将届满的案件情况,对特殊时期检察业务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提示。

  勠力同心,战“疫”必胜!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