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第二检察部开展集中学习进一步掌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相关规定
2019-10-29 15:26: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5日下午,我院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退回补充侦查工作等相关规定集中开展业务学习。

  活动中,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两高三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江苏省检察机关补充侦查提纲制作指引》及我院联合法院、公安、司法局共同出台的宜兴地区《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刑事案件实施细则》。该部负责人孙良海同志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大法官胡云腾《正确把握认罪认罚从宽保证严格公正高效司法》文章,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及补充侦查提纲的制作有了更深一步认识,在今后的办案工作中,会更好地将新理念贯彻到司法办案实践中,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落细。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