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我院工作报告
2022-02-24 10:16: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月26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志钢在宜兴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1年,我院在宜兴市委和无锡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职、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进展。全年共审查逮捕456件704人,审查起诉1641件2331人,受理审查民事行政和诉讼活动监督案件575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88件,对5103件刑事执行案件进行全程监督。工作成效获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46次,124人次受到市级以上表彰,获中央电视台等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典型案(事)例330余次。4件案件入选全国、全省典型案例。工作报告经审议,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肯定。

今后五年,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能动履职切实扛起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