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聚青年力量 谋划调研新篇 我院召开检察调研小组会议
2022-04-28 09:21: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人员调研写作水平,充分发挥检察调研服务决策、服务办案的基础性作用,3月31日,我院召开检察调研小组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蒋亚芳主持,检察调研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全面加强检察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我院成立了以来自各部门的20名业务骨干、青年干警为主体的检察调研小组,小组成员在检察长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同步制定检察调研小组工作规定,明确小组成员职责任务、调研成果合格标准、激励保障措施等内容,确保检察调研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会上,蒋亚芳专职委员结合院调研工作实际,对参会小组成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珍惜党组搭建的平台机会,提升工作站位,力争多出精品,努力打造一支有门槛的“20人精英团队”。二是要高度重视检察调研工作,勤学善思,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三是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研究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抓好统筹规划和工作联动。

  会后,张渚检察室副主任王延卫结合理论研究和检察实务,从“经典案例”类题材选题方向、司法实务类选题方向、写作注意事项三方面,以在检察系统知名期刊刊发的调研文章等为例,与大家进行了深入详细的经验交流。

  下一步,我院将深入推进检察调研工作,持续提高干警的思考分析能力和调研写作水平,努力形成一批有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检察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