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捕捉青蛙44只被追究刑事责任 爱护公共环境你我有责
2019-09-19 14:00: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由于环境恶化、人类乱捕乱猎等因素,野生动物的生存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危险,就连我们身边常见的青蛙、麻雀也不能幸免,数量也愈来愈少。据统计,全世界每天有75个物种灭绝,每一个小时就有3个物种被贴上死亡标签,而每一个物种的消失都是人类走向孤独的脚步!

  2019年6月15日晚,新庄街道一居民许某某至宜兴市丁蜀镇大浦村西楼桥北侧田地,使用电击、夜间照明的工具、方法,非法狩猎野生青蛙合计44只,后被巡逻民警当场查获。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上述青蛙均为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简称“三有动物”)。被告人许朝明归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2019年8月,宜兴市检察院以许某某涉嫌非法狩猎罪向法院提起公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