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弹弓打鸟爱好难改,锒铛入狱追悔莫及
2019-09-19 13:59: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黑车司机朱某、唐某、蒋某和许某是朋友,玩弹弓是他们共同的爱好。2017年12月25日,四人相约当晚打鸟做宵夜。晚上7点多,四人带着网购来的弹弓和钢珠,驾车前往杨巷镇,一路共打到30只鸟。正当四人想继续前往另一个地方时,被正在巡逻的杨巷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30只鸟类中,除1只鸟类无法确定物种外,另外29只均为“三有”保护动物。之后四人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让人意外的是,就在取保候审期间,朱某又再次伙同唐某来到官林镇附近树林里打鸟。在打鸟途中,因不知唐某上厕所,朱某以为其已先行离开,便带着打到的21只鸟“尽兴而归”。没想到在回家途中又被官林派出所民警查获。随后,唐某经民警联系于第二天主动至公安机关投案,上缴了收获的10只鸟。经鉴定,31只鸟类均为“三有”保护动物。后四个人分别以非法狩猎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拘役五个月、罚金六千元和罚金五千元。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