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获评2022年第三季度无锡市检察机关“争先进位奖”
2022-10-28 09:47: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6日,无锡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2022年三季度点评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情况特别是检察业务整体运行情况,为获得季度流动红旗的单位、部门以及“锡检之星”颁奖,其中我院获评“争先进位奖”,政治部干警钱媛荣获“锡检之星”称号。

  自二季度点评会以来,我院始终聚焦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紧扣“质量建设年”主题,围绕市院“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抓基础、严管理、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获批全省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单位,大力推进检察监督与戒毒执法的高效衔接。办理的某稀土公司储罐区泄漏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案入选省院典型案例。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10家单位联合上线运行的“无人机取证区块链存证平台” 荣获全国第五届5G应用征集大赛创意优胜专项奖。2名干警在全省检察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奖。3件案件入选省院典型案例,2件案件进入省院参考性案例备选案例。3篇理论研究文章在国家级期刊发表。7篇文章分别在最高检、省法学会组织的评选中获奖。

  下一步,我院将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勇气,不断提振精神、加压奋进,推进各项工作勇争一流,努力打好打赢全年收官战。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