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赴宜兴市湖滨实验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争做阳光好少年”法治讲座
2019-12-13 09:59: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迎接“宪法日”到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要求,12月2日,我院走进宜兴市湖滨实验学校,为该校学生送去一场以“拒绝校园欺凌 争做阳光好少年”为主题的法治专题讲座。

  课堂上,我院第六检察部主要负责人用浅显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性质及第六检察部的职责。以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多啦A梦”动漫为载体,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三方面作详细讲解,引导学生从法律、情理等层面深刻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教会大家在学习生活中选择正确的行为方式。同时呼吁同学们不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更不要成为校园欺凌的受害者和冷漠的旁观者。讲座结束后,检察官向学校赠送发放了我院结合真实案例自主编写的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手册。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