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受邀在全国检察新媒体宣传培训班上分享原创栏目《晓敏秀》创作经验
2019-11-12 10:14: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1月5日,我院受邀在正义网主办的第十一期检察新媒体研修班上,分享本院原创普法视频栏目《晓敏秀》的创作经验,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的320余名检察新媒体小编参加课程。

  课上,我院从创作背景、策划实施、整改升级等方面讲述了《晓敏秀》栏目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在打造检察新媒体普法视频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及经验方法。

  2017年6月29日,首期《晓敏秀》视频栏目播出,栏目以女检察官搞笑演绎办案故事的方式,运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律概念。截至目前,《晓敏秀》已先后推出以检察职能、酒驾、电信诈骗、扫黑除恶、保健品诈骗等为主题的普法短视频共计12期,各平台收获播放量累计近百万。该栏目还曾先后六次获评“全国检察新媒体月度优秀作品奖”,入围2017年度、2018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建设运营百强评选、获2018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优秀奖、江苏反诈短视频公益大赛优秀奖。同时,被无锡市院确定为无锡市检察机关重点打造视频节目,获得江苏省省院重点关注。三名参与演出制作的成员均被评为 “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