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检察机关来院交流考察民行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
2018-09-07 11:49:00  来源:

  9月5日下午,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带领民行处检察官、该市各区院副检察长和民行科科长一行13人就民行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来我院进行交流考察。无锡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媛、民行处处长张志钢等人陪同考察,我院李营检察长、吴跃旺副检察长及公益诉讼部成员参加交流座谈。

  交流考察期间,陶国中副检察长、张媛副检察长一行参观了我院一楼大厅、阳羡书屋、检苑文体活动中心等地,观摩了我院检察监督信息化项目成果,包括自主研发的公益诉讼线索管理评估系统和无人机巡航监控系统,观看了我院新媒体作品,听取了我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介绍。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期间,双方就公益诉讼部职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公益诉讼办案效果、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陶国中副检察长一行肯定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成果,认为宜兴公益诉讼工作从谋篇布局到人员配置、技术支持上都具有优势,做出了成绩,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也分享了南京市检察机关在民行业务和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方面一些好的经验。张媛副检察长、李营检察长热切回应了陶国中副检察长等人提出的关于公益诉讼的问题,双方交流互动频繁,互学互鉴。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