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在明珠电缆观护帮教基地开展“探索个人议题”心理团辅活动
2018-08-08 08:38:00  来源:

  为持续深化帮教工作,帮助渉罪未成年人探讨自我、改变行为,7月31日,“牵手问题少年”向日葵关爱培养行动系列活动在明珠电缆观护帮教基地举行,江苏省宜兴中等专业学校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海来老师,为5名渉罪未成年人开展“探索个人议题”心理团辅活动。

  “牵手问题少年”向日葵关爱培养行动是由我院牵头,联合宜兴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和无锡市明珠电缆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以涉罪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的教育帮扶活动。整个活动历时七个月,分五个项目阶段进行,主要采用心理教育讲座、家庭访谈、团体沙盘、法治情景剧表演等形式。

  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三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三部分进行。一是引导认识,通过两两交朋友和彼此介绍的方式引导团队成员相互认识。二是以图示意,让团队成员从一系列图片中挑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图片,并阐释这张图片带来的感受。三是选出典型。根据图片分享,团队成员选出小化作为本次心理剧主角。张海来老师指导团队成员通过角色扮演还原了小化描述的场景,并借助心理剧形式让小化感受到家人在身边的温暖。5名未成年人均表示在活动中收获颇多、感触很深,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参加此类活动,以遇见更好的自己。

  活动结束后,我院会对项目成效进行整体评估,探索司法社工介入刑事审查阶段涉罪未成年人工作的途径和方法,最终形成有借鉴意义的帮扶案例。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