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听证暨开放日活动
2021-06-24 10:19: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6月9日,我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听证暨开放日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社工代表、基层法律工作者等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检察办案区,对一起徐某某因案致贫的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上,我院详细介绍了该起司法救助案件的基本案情、救助审查情况,司法救助申请人发表了救助申请理由,承办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提出了司法救助金的拟处理意见。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基本事实、申请人家庭情况及困难程度后,围绕救助对象、救助理由、证据材料、救助金额等进行了评议。最终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救助意见。

“通过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我们感受到检察院是一个有温度的司法部门,我们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更好地与检察机关交流联系。”参加活动人员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认为检察机关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扎实有力,切实推动实现案结事了,有效提升社会公众对宜兴检察工作的知晓度、透明度,能够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