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宜兴市食品公益损害风险防控中心快速检测实验室今日揭牌
2021-06-24 10:18: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凝聚食品安全领域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工作合力,坚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6月4日,宜兴市食品公益损害风险防控中心快速检测实验室正式成立并举办揭牌仪式。无锡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陈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国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法荣,市农业农村局党委成员、副局长解平参加会议。

会上,陈法荣局长介绍了我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关于食品安全领域公益损害风险防控机制的建立、运作情况。我院徐国胜检察长指出,成立食品公益损害风险防控中心快速检测实验室,标志着宜兴食品公益损害风险防控专业化、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并就快速检测实验室运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快检优势,服务保障食品公益诉讼办案 。快检实验室拥有国家权威机构颁发的资质认定证书,要发挥好“绿色通道”优势,破解“鉴定慢、鉴定难、鉴定贵”等现实问题,为公益诉讼案件提供高效专业的技术保障。二是发挥平台效能,提升食品公益损害防控效果。从源头上防控食品损害风险,是检察、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要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专项预防力度,总结归纳公益损害风险点,分析梳理问题根源,推动形成“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影响社会面”的防控效果。三是健全协作机制,合力打造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宜兴样本”。各成员单位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情况,综合运用量化分析和实证分析等调查研究方法,共同推进公益损害风险防控中心、快检中心的功能升级,努力打造有宜兴特色的食品安全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品牌,为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