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宜兴两级院联合走访多家民营企业问需问计
2021-05-28 08:45: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无锡市院联动我院积极开展“五进五必访”活动,深入走访各类服务对象。5月11日,我院会同无锡市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对一起职务侵占案被害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涉案企业系宜兴市电缆行业龙头企业之一。2014年12月至2015年4月期间,该公司业务员于某利用职务便利,伪造发货单,侵占公司价值249万余元的电缆低价销售给他人,得款130余万元,案发后潜逃。于某某、李某某、黄某某等5人明知电缆系犯罪所得,仍帮忙转移或收购。受理该案后,我院依法快速办理,在检察环节为涉案企业挽回经济损失71万元。针对案件反映出的该企业对业务员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问题,我院与市院干警一同对涉案企业进行回访,听取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督促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对企业关键岗位人员的法治教育,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司法政策,无锡市院及我院均高度重视走访、回访民企工作,已联合开展走访民营企业活动5次,我院开展民企走访活动十余次。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地走访中收集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开展服务民企工作,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