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图片新闻)我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28 08:44: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近日,我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国胜主持,院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童岩,无锡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洪辉,宜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春洪,宜兴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亚旭到会指导。

会议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涵养政治生态,努力建设全面过硬政法队伍”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全面检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抓好整改落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以检察队伍的新形象、党和人民满意新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徐国胜检察长代表党组班子围绕教育整顿要求作对照检查,全面检视了院党组三个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举措,并带头作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意见建议。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无锡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洪辉,省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童岩分别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查摆客观、效果明显;同时,围绕做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做强做大亮点特色工作、全面抓好队伍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指导性要求。

徐国胜检察长代表院党组表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学习“不松劲”“不断档”,同步推进四项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查纠整改落到实处。院党组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对标对表,对此次会议反映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划出时间表、路线图,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抓好统筹兼顾,促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将教育整顿与服务党委中心工作、“为民办实事”等各项任务有机结合、整体推进,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