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向市委第一巡察组汇报工作
2021-05-28 08:31: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4月30日上午,我院党组向市委第一巡察组汇报工作。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志宏、副组长周鑫及全体组员出席会议,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汇报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国胜代表党组向巡察组汇报工作,详细介绍了2018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检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志宏对我院党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的巡察是对我院全面的“政治体检”,目的在于发现和解决问题以更好地推动发展,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检察队伍要充分理解此次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位领导要做好对各自分管部门干警的思想引导,提高重视程度;二是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要全力支持巡察工作,积极提供巡察组所需资料、配合调查谈话,协调好业务工作与巡察调查;三是被谈话的领导干部要按照谈话提纲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反映近年来全院和自己分管工作的情况,并对领导班子成员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逐一点评。

徐国胜检察长表态,将不折不扣落实杨组长提出的三点要求,统筹协调好全院各部门、各干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防范和杜绝接受巡察过程中出现“前热中温后冷”现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客观全面反映问题情况,回答问题不敷衍、解决问题不拖延,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进一步提升检察业务质效,加强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依法履职、廉洁办案、公正司法,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