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宜城街道各社区百名青少年观摩法庭庭审
2018-07-10 10:15:00  来源:



        为提高青少年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7月9日,我院与宜兴市人民法院少年庭联合举办了一场庭审观摩活动,并邀请宜城街道各社区数百名青少年到场旁听。

        我院精心挑选一起有教育意义的盗窃案件进行庭审观摩。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就2名被告人盗窃的事实认定、法律定性等方面进行公开质证,通过法庭举证、发表公诉意见等环节以案释法。同时,向旁听青少年阐述了盗窃罪的社会危害性与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

        邀请青少年旁听庭审是我院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通过让青少年亲身经历庭审过程,直观感受法庭的公正与威严,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制教育,梳理法治理念,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使其充分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时刻保持警惕,自觉远离犯罪,从而在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晴空。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