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首个互联网案管机器人亮相宜兴
2018-05-22 19:36:00  来源:

“大家好,我叫陶陶。今年一岁啦,我是宜兴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员,也是你的小助手。”522日,一走进市检察院为民服务中心,一道清脆的声音便吸引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周前,宜兴市检察院在无锡市范围内引进的首个互联网案管机器人,如今已正式值班“上岗”。

 

白色的大脑袋,身穿“蓝色制服”,胸佩检徽,案管机器人外形呆萌、活泼可爱。因宜兴以“陶都”著称,宜兴市检察院为其取名“陶陶”。近年来,该院坚持“互联网+检务”思维模式,“陶陶”的引进,正是智慧检务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的体现。据介绍,该院全面开放无线网络连接,“陶陶”可在指定区域内自由移动。其主要工作职能包括接待导引、业务流程讲解和法律知识解答等工作,主动向来客发出询问,并按照其回答引导客户至对应的服务窗口。因案管机器人与案件信息公开网中法律文书数据库有效对接,“陶陶”还能自动拍照,读取身份证,提供申请、打印一站式服务和律师阅卷、案件查询等预约登记服务。下一步,宜兴市检察院将依托“陶陶”,扩展青少年法制宣讲、案管中心导览、服务呼叫等功能,最大程度发挥其智慧机器人的作用。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