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2017-11-27 14:53:00  来源:

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履行检察职能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法治需要

党的十九大报告科学作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特别是对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了重大部署,为基层检察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市检察院来讲,具体将做到:

    一是学习十九大新精神,强化时代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院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广泛组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将中央部署转化为宜检行动,担当起新时代法治宜兴建设者的职责。

    二是围绕群众新需求,强化职能履行的精准性。深刻把握群众的司法新期待,推进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创新法律监督形式,维护司法公正;继续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保障产业健康发展;强化生态环境、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职能履行,服务文明城市建设,促进生产生活环境优化。

  三是深化司改新实践,强化检察权规范运行。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推动入额院领导示范办案,完善检察官联席会议、司法档案管理等机制,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蹄疾步稳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四是落实党建新要求,强化廉洁实干的本领。全面开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突出抓早抓小的执纪常态,突出实干兴检的氛围营造,为新时代宜检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李营)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