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张志钢代检察长赴宜兴市委党校宣讲授课
2021-12-29 09:09: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0日,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张志钢走进宜兴市委党校,为宜兴市2021年度事业单位120名新招录人员,就如何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开展主题宣讲,并就近年检察机关新增职能公益诉讼检察进行专题讲座辅导。

主题宣讲中,张志钢代检察长从《意见》出台的意义、《意见》的主要内涵、《意见》与本次讲座课程的关联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四个方面,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在专题辅导时,重点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结合近几年检察工作实践和相关典型案例,分别从制度沿革、概念、特点及类型、主要意义及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共同学习交流。通过宣讲及专题讲座,使全体参训学员既加深了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更提高了依法行政、主动履职和接受检察监督的自觉。

检察长进党校、上讲台、上党课,只是贯彻落实《意见》的一个举措,下一步我院将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忠实履职, 更加注重宣传,主动走进服务对象,在开展好检察工作的同时,面向大众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以实际行动提升检察工作关注度和影响力。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