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观后感(九)
2018-04-18 14:19:00  来源:
  

想要把你留在这里

嘻哈歌曲《想把你留在这里》作为《芳华》电影的推广区,或许有些意料之外,毕竟这部有冯小刚导演执导的《芳华》讲述的是上个世纪七十到八十年代的青春故事,很难让人联系到TizzyJony J这一批热血沸腾的嘻哈少年们。不过也在情理之中,无论什么年代,时代如何变迁,年少时的爱恨情仇、峥嵘岁月都是青春必经的洗礼,刚刚从青涩年少转身,进入最好的年纪,这群嘻哈少年用他们的感悟将两个时代勾连,完成了冯小刚导演与当下芳华一代的对话。

《芳华》的男主人公刘峰是那个时代的英雄模范,他平凡、乐于助人,被称为活雷锋,战友们习惯了他的帮助、热心,感觉就像是不食人间烟火一样。刘峰被下放到基层连队后,在对越反击战中为了保护自己战友的尸体,他独自一人背着喷火枪,冒着手臂中弹血流不止可能截止的风险,毅然挺立在战场之上,他成了战斗英雄,却也失去了右臂。他是一个平凡到最不起眼的人,但是他又是最具有美德的人。电影中的人物充满了对那个年代的缅怀,那是他们的芳华。宜检人的芳华铸就了法彰宜兴的检察事业,他们是已经离开宜检六个月的公诉科蒋阿凤,那时我们公诉科所有的文书都是经她手,她特别有耐心的帮我们改格式,提醒我们可能有问题的地方,那时的我们经常就是一句:蒋姐一份起诉书…。他们是勤勤恳恳、救火队员似的丁海林,哪里需要到哪里…他们就在身边,似乎又已离去,真的好想把他们留在这里。正值青春的我们,要学习上一代宜检人的精神,贡献自己的热血青春,为法彰宜兴努力。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