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二)
2018-04-18 14:09:00  来源: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短短90分钟的《厉害了我的国》,一幕幕壮观的镜头气势恢宏,凝聚的是中国力量,展示的是大国风采,一次又一次点燃了我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该片以纪录片形式,介绍了近五年来中国在各项领域上的取得的成功。

科技领域的成功。以中国桥(跨海大桥,跨江大桥等)中国路(中国高速公路,海南环海高铁,京广高铁等)中国车(自动导引运输车等)中国港,中国网作为开端的伟大的新时代超级工程展现于观众眼中,其中最让我深刻的一句话"如果各行各业都有所突破,这个国家将会无比震撼。"超级工程铸就了中国制造,也丰富了向世界各地运输中国制造的途径,“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中国梦也得以实现。未看影片之前的我只从央视新闻公众号上偶尔浏览到有关超级工程的新闻,但从未去了解,影视的各项超级工程简介让我无比震撼,作为一名理科生的我知道每一个庞大的数据背后都承载着的是科学家的兢兢业业与一丝不苟的品质,一个小数点的差距可能就关系到所有心血的成败。我们今日能如此幸福地享受方便快捷的生活,是那些一线工作者的汗水铸就的,我们的每一次享受生活之美离不开他们的无数努力,向他们投去崇敬的谢意!

公共服务领域的成功。影片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成为中国发展的新理念。乡村教师的补贴,中国家庭医生的普及,面对老龄化问题提出的各项政策,全国社保卡的异地结算,无不正把中国推向一个小康社会。“有一种速度叫中国救援,有一种幸福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不禁让人回想起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的众志成城的决心,回想起国外发生战乱时国家大使馆为华人提供的安全保护措施,回想起母亲经常观看的抗日影片中那些为了国家而流血牺牲的勇士。倘若这个世界存在灵魂,那些为国家繁荣而奋斗的壮士看到国家今日这般蓝图必定欣慰吧。“无论你身在何处,祖国都是你坚强的后盾。”这就是我们的公共安全!

政治建设领域的成功。以前的我只是停留在背诵政治课本那些讨人厌的政策方针及其作用上,如今突然开窍,或许每一项政治工作其根本都是以管理国家,提高国民生活质量开展的,正如同管理班级般要按照班级情况不断更新优良的政策去管理与解决实际问题,但国家的管理则是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难度与细腻之处无法想象。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回望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13亿多中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日渐增强的五年,是中国发展、世界受益的五年。通过荧幕上的讲述,唤起了每个中国人内在的自信,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内心的骄傲感和自豪感。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