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联合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举办“4+X”赋能计划开班仪式
2020-11-17 08:28: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为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积极探索不良行为未成年人临界干预工作,10月29日,我院联合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举办“4+X”赋能计划开班仪式,对20名违反校规校纪的重点学生启动赋能计划。

  开班仪式上,驻校社工将20名重点学生分组并进行组内讨论,互相了解基本情况,签署赋能计划协议书,制定帮教计划。该计划以校规校纪量化管理规定为基础,将违规违纪、有违法行为苗头的学生纳入重点赋能对象库,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矫正,以一名学生处主任、一名班主任、一名学生干部、一名社工和X名帮教志愿者的“4+X”小组模式,帮扶一名重点学生,充分发挥多方优势,从法治意识培养、人格品性培育、心理健康疏导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教育、帮扶,赋予学生正能量和树立正确价值观的能力。

  签署计划书后,由我院第六检察部主任蒋亚芳为学生讲授法治课,针对校内突出的聚众斗殴问题,以“朋友”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认识误区,通过你问我答的互动方式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

  下一步,我院将依托设于陶都中专的“阳羡爱心港·青苗护航站”、心理咨询室等,推动工作下沉、端口前移,坚持与学校共管共治,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教育方式和普法模式,促成学生达成赋能目标。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