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举办“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10 13:56: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5月29日,适逢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举办了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30余名检察干警子女来院参加,帮助树立法治意识,增进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活动中,小朋友们实地参观了院史室、刑检办案区、不起诉宣告室等地,并装扮成“法官”、“公诉人”、“律师”等,近距离了解爸爸妈妈的职业。随后,小朋友们在未检展览室观看了我院原创的预防性侵动漫《一路“童”行、护“未”成长》,未检干警运用人形立牌讲授了身体隐私部位需要保护等知识。在交流环节,小朋友们表现积极、大胆互动,更加明确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我院还现场发放了防性侵手册和小礼物,受到小朋友们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自我防护知识,而且增进了与父母间亲子关系,丰富了检察文化。今后,我院会定期开展全市少年儿童走进检察机关活动,为未成年人系好法治教育的“第一粒扣子”。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