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七一主题演讲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02-22 10:44:00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高检院党组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这一新时代检察工作主题,同时庆祝建党97周年,6月28日下午,我院举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主题演讲活动。无锡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卫,宜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涛及市机关党工委、市编办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担当嘉宾评委。

比赛中,15名选手紧扣“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主题,结合各自部门具体工作实际,依次登台发表激情四溢的演说,就推进检察工作发展、加强队伍能力建设讲感悟、谈认识、抒情怀,台下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比赛后,无锡市检察官文联艺术顾问黄玉梅老师对选手表现情况逐一点评,并就如何提高演讲技巧进行专业指导。

市院王卫主任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此次主题演讲活动:一是主题鲜明,紧紧围绕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方针,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二是代表性强,15名参赛选手有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和司法行政人员,代表了我们基层检察院各个层级;三是结合实际紧密,每名选手都是围绕自己工作的点滴谈感想、谈理解和谈设想,内容非常接地气、很务实,很好地弘扬了努力干事创业的主旋律。同时,对我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精神内涵,积极贯彻高检院和省院的精神部署,把握发展机遇,迎接新的挑战;二是要紧紧抓住“重自强”这个关键,坚持文化育检、文化兴检、文化强检,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通过严格的规范来约束管理,建设纪律过硬的检察队伍,展示宜兴检察良好形象。

  编辑:史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