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派员赴十七届人代会三次会议旁听代表团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2019-09-17 08:32:00  来源:宜兴市人民检察院

  1月11日上午,宜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团联组审议我院检察工作报告,我院组织主要业务科室16名部门负责人和干警分赴各代表团驻地,旁听人大代表对我院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认真记录并及时对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在各代表团小组讨论会场,代表们就李营检察长所作2018年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我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打击犯罪有力、保驾护航有功、自身建设有效,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提振企业信心、彰显公平正义。为完善社会管理制度建言献策,推动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对建设廉洁高效政府、保护宜兴青山绿水、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代表们对我院2019年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要紧抓公益诉讼工作。在党委政府、人大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持续抓好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形成经验,全面优化绿色生态环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二是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做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在办理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同时开展送法进企活动,为产业强市提供高质服务。严厉打击紫砂行业中假冒名人仿制紫砂作品等犯罪行为,通过以案释法加大震慑力度。三是要借力科技惩治犯罪。积极运用无人机、检察数据库、检务机器人等新科技助力司法办案,全面深化检察监督信息化建设。在打击恶意逃废债务案件中,可以运用大数据分析失联人员亲戚朋友的资产异动,助力案件高效办理。四是持续净化社会环境。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高压态势、除恶务尽、综合治理,形成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妨碍基层工作、拉帮结派的黑恶势力“保护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院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代表们的联系沟通,希望代表们能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检察事业,帮助检察机关更好地改进工作。下一步,我院将在市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求,全面履行检察职责,为“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金晶